關於我

# 我是誰

我是 Ken,現職軟體開發者,主要領域為後端開發。

我喜歡思考跟閱讀,這對我來講是同一件事,為了讓思考更深入,需要更多的閱讀來支撐;而更多的閱讀會帶來更多的思考議題。我欣賞的作家唐諾曾說:「下本書在哪裡?下本書就藏在此時此刻你正閱讀的這本書裡。」我相信這過程也是一種對話的嘗試,也因為如此,我開始寫點東西,集義養氣,想慢慢開出一條路來,這些路也許能通向其他人的房間,那我就能敲敲房門,說聲 Hello World。

我的後端生涯大約從 2018 年開始。寫程式跟寫作都是我思考的方式,只是取向不同。我欣賞的電影導演楊德昌最初是工程師,曾經想當建築師,最後成了導演。《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》的名句:「我就跟這個世界一樣,這個世界是不會變的」,儘管這不是會出現在生活的對白,卻有著楊導明知不可為而為的的執著與熱忱。

# 如何聯絡我?

如果想聯絡我,你可以

你可以找我聊程式,聊職涯,聊現代文學,只是單純聊天也沒關係,我看到就會回覆。

# 關於這個網站

這個 Blog 是在 2022 年建立的,使用的是 GitHub Page + Eleventy,主題是由 cymetrics/blog 改寫。

我原本是用 Medium 來寫技術文章,後來希望有個自己的網站,能碰更多技術底。這裡的定位是技術取向,談的都是我正在研究的領域,目前主要是關於後端技術。

如果想要持續追蹤這個 Blog 的文章,你可以用 Feedly 訂閱 R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