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世界都是你的工作室:GCP 的雲端開發環境

最近看到 Heron 的 Medium 在討論使用 iPad 來開發程式,深深被 Thin Client 給感動了。如果能從硬體裝置中解放,不用開發程式前還需要花費大把時間精力來架設環境,那我們就能更快驗證,更快學習,更快迭代,把時間花在重要而有價值的事上…

掌握 Redmine 的活動指標:繪製熱度圖

我們平常使用 Redmine 來管理專案,當需要進行 Review 或討論如何改善時,常常需要基於 Redmine 的數據。由這些數據分析,也能得知團隊執行狀況是否順利。但是 Redmine 本身並沒有整合 Dashboard 的功能,因此需要透過 RESTful API 來取得專案資料,再使用第三方軟體繪製成圖表…

用 VirtualBox 開啟實體硬碟中的 Windows

如果用 Linux 當開發環境,常常會碰到一個問題:因為一般企業使用的管理系統沒有 Linux 版本,導致有些操作必須使用 Windows 來完成。對於大部分的應用來說,在 VirtualBox 內安裝 Windows 可能就能解決,問題是,通常 VirtualBox 的 Windows 都是由工程師自行安裝,不是正式授權;再來,在 VirtualBox 內安裝 Windows,意味加上原來預設的 Windows,硬碟內要有兩套 Windows…

在 VirtualBox 上建置 Openwrt

現在工作會用到 Openwrt 當開發平台,但用起來一直卡卡的,想找時間從頭操作一次,看能不能深入理解系統的運作,說起來工作的重點就是不斷追求 balance,既能符合商業需求,又能持續成長。趁著年假有空,來玩玩看 Openwrt 有什麼特色。